飛嘯

飛嘯→ㄈㄒ→CT→西踢,擇一使用

JOJO ‖ DJ CJ 仗受 承仗承 茸米 GJ 吉良文
X-MEN ‖ Cherik
POI ‖ Finch shoot

需要留言,請多給我留言

© 飛嘯

Powered by LOFTER

[承仗] 冰山一角(聖誕賀文)

  • 美國還沒過完聖誕節就不算遲到的賀文

  • 有六部捏他!

  • 構思時聽的是盧廣仲的魚仔,寫到中間時聽的是The Weepies的World Spins Madly On


  卡納維爾角的事情開始之時,他有提過休假去幫忙,但不出所料地被拒絕了。並不是他沒有察覺到,整個家族中,除去親身參與1987年事件的,所有人都被有意識地排除在DIO餘孽的清除工作外。而若不是在問及空條一家時對方透露太多消息,甚至也不會被他發現這件事與之相關。

  「讓SPW財團的人去忙吧,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再給我說說你母親的近況?」

  老人三兩句打發他,他也順從地放下這件事,不再提起。


  他想就如同喬瑟夫一定也早就發現,卻不曾提起那樣,安安靜靜地把這件事沉在所有日常寒暄之下就好。

  像東方仗助在高中畢業以後就不曾再見過空條承太郎那樣。


  說畢業以後,好像空條博士還有出現在他的畢業典禮似的,實際上當然沒有。在吉良的事告一段落,承太郎和喬瑟夫回航美利堅之後,他和喬瑟夫還會聯絡,幾年後也被邀請過到美國度假,他有時候以要陪伴家人朋友拒絕,有時候也答應,但去的那幾年從來沒見過承太郎。就連當時承太郎找康一去義大利,他也是事後才知情。這已非湊巧,他從來沒有機會恰巧遇見承太郎,這是兩方都有意安排的結果。他們都在迴避對方。


  對承太郎來說,這是大人必須遵守的分際,面對眼神憧憬的後輩,他不可能追求也不可以接受,處處閃躲,將感情留給仗助自己處理,也許已是他能想出的最佳解。

  仗助一直懷抱希望。

  他們曾經有過很親密的距離,朦朧曖昧的氣氛,無論是不是一廂情願,不只一次他幾乎要開口,或是要動作,然後被承太郎打斷。這令他充滿希望。

  做為血脈相連且年紀更大的那一方、成年的那一方,承太郎有拒絕的義務,但他不停干擾仗助的告白,簡直就像……簡直就像他也不想拒絕那樣。


  即使滿懷希望,仗助還是卻步了。未成年是他的第一道坎,成年以後他還是裹足不前,無論空條承太郎多麽在外浪跡天涯,他的家庭始終在等待,而仗助也是他家庭的一份子,血緣相繫,一個又一個理由絆擋著他,長久以來他習慣了這樣的方式,在喬瑟夫空投的所有關心和電子雜訊之間撿拾承太郎的近況,然後和相關情緒一併收入意識之下,轟隆轟隆,嗡嗡作響。


  卡納維爾的風暴越演越烈,到時間開始加速時已經沒有從日本平安前往佛羅里達的方法,世界瘋狂旋轉,他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直到連打探承太郎復元情況的時間都沒有,就和開始時一樣突然,時間又正常運行。


  他處理完堆積如山的公事,打了一通電話。「徐倫怎麼樣?」他問。徐倫沒事,承太郎也沒事,安納蘇也沒事,仗助不知道安納蘇是誰,只知道他大言不慚地宣告會與徐倫結婚,把喬瑟夫氣得牙癢癢。這是不必要的資訊,老人太高興了,開始口不擇言,他雖然沒有親自參與,但活下來的人當然越多越好。「像提前過聖誕。」喬瑟夫說。「你會來過聖誕嗎?還有九個月,你得來給安納蘇一點顏色瞧瞧。你和承太郎一起,該有那小子好受。」


  仗助答應了,他也太高興,說服自己這只是口不擇言。然而這不是口不擇言,而是餘悸猶存,在承太郎昏迷時他終於被找去幫忙,死馬當活馬醫,他們說,瘋狂鑽石把空條承太郎身上看得見看不見的傷口都治好了,只是被奪走的Disc沒有回來,死馬依然是死馬。


  既然避不見面的慣例已被打破,他總不能讓承太郎在他心中保持著那副雙眼緊閉、面色死灰的樣子。九個月過去,他收拾行李,跳上飛機,引擎轟隆轟隆,他的腦子嗡嗡作響。


  他在喬斯達家的廚房裡找到承太郎。


  「聖誕快樂,承太郎先生。徐倫還沒答應求婚嗎?」他若無其事地問。


  她敢。承太郎語氣平板的回答。仗助暗自估量著他,相較上次見面,他的肌肉量大抵已經恢復,卻依然稍嫌憔悴。


  「天堂製造的時候。」仗助打開冰箱窺探內容。「我還怕時間就那樣用完了。」


  承太郎了然的看著他。


  「你一直不給我機會說,話就這樣憋了好多年,很痛苦啊。拿一點可樂出去吧。」他拋了一大瓶可樂給對方,白金之星伸手接住遞給承太郎,仗助自己拿了幾個杯子,歪頭示意邊走邊說。「我很不甘心,覺得連往前走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往客廳移動,「我得讓你往前追上。」承太郎說,「像現在這樣。」


  「以前也擔心這麼久不見,你的魅力會降低。」他們走了幾步,仗助說,兩眼直視前方,「但還是覺得你帥得不行,我喜歡得要命。」


  「仗助。」承太郎停下腳步。


  仗助回頭,投以疑問的表情。承太郎伸手指向上方。「槲寄生。」


  仗助不滿意地哼哼,還是湊上前去,「承太郎先生,得正式回答啊。」


  「好。」他貼著仗助的臉,對著他的耳朵低語,溫度和氣流把他舅舅的耳尖染上一點紅色。「聖誕快樂。」


  仗助氣得咬牙切齒,忿忿地抓著正往後退開的承太郎親上。承太郎先是低笑出聲,然後舔開仗助的嘴唇,仗助愣了一下,在承太郎的舌頭進行更多動作前喘著氣向後退,但被承太郎止住了。


  「我和你都是。」承太郎對著他的嘴唇輕聲說,「聖誕快樂。」



-----

六部的承太郎是不愛正面回答,喜歡賴皮的大人。第一句聖誕快樂是回應仗助剛開始打的招呼,因為「他還沒有正式回答」。第二句則近似於告白,重點在前半的「我和你都是」,是在說他也是喜歡仗助喜歡得要命。

如果喜歡麻煩留言,謝謝大家。

评论(2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