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嘯

飛嘯→ㄈㄒ→CT→西踢,擇一使用

JOJO ‖ DJ CJ 仗受 承仗承 茸米 GJ 吉良文
X-MEN ‖ Cherik
POI ‖ Finch shoot

需要留言,請多給我留言

© 飛嘯

Powered by LOFTER

雜雜的碎念


寫repo寫到武藤那本承+仗的時候想到,常在微博看到有人轉什麼OO的情感如果只能歸結為愛情的話是人的想像太淺薄,一直沒有共鳴,還不斷質問自己是我的想像太淺薄嗎?

今天才想到,問題在,對我來說愛只有一種,哪有什麼愛情友情親情的本質之別,都是一樣的,差別在量,喜歡得更多和喜歡得更少的分別而已。

然後又想到這是我這個萌骨科的給自己找的開脫嗎?因為不想面對親情愛情不分引發的道德問題?

我覺得性和愛是兩件事吧。

現今這個以性來剝奪、控制他人權利的社會,我當然不可能接受長輩以權力向晚輩索求什麼,而且就算乍看之下沒有拿出權力,經常影響還是存在,比如師生之間,好像可以滿平等的,但學生依然被迫要花長時間聆聽、遵從老師的發言,這仍然是不對等狀態。

而尤其是親子關係,在撫養的過程中,家長肩負著教導孩子分辨是非的責任,到底是哪個環節在過程中遺失或者扭曲,才會導致孩子認為與家長的性是可以甚至被鼓勵的?因此就算不是由家長,而是由孩子來要求,我依然覺得很噁心。

雖然某些情況我自己也會看,但我並沒有接受,我依然不認為這是可以被允許的,這是佔便宜。

至於承仗,我寫的這幾篇文,無論有沒有寫完發出來,我一直試圖想處理他們之間的關係。雖然以我的標準來說,16歲的仗助的確是已經可以談戀愛或者更近一步的年紀,但他和承太郎之間的關係足夠平等嗎?要怎麼寫才不會讓承太郎看起來像個佔他便宜的混蛋?

比方說親戚關係,以輩分來說仗助是舅舅,承太郎是外甥,但承太郎大了他12歲。幸好他們在1999以前見都沒見過,而且仗助並沒有因為承太郎跟他有親戚關係就給予什麼差別待遇,不然這裡就先NG了。

再來是前輩與後輩的關係,廣義上來說算是師生關係了,以及「快用你無敵的白金之星想想辦法啊」所指涉,可能存在的英雄崇拜,在這兩點上仗助很容易成為被佔便宜的人,要寫得特別小心。

我還是想不到什麼好解法,總是一邊寫文一邊努力說服自己,要不是不給什麼實質的發展,要不就是把時間設定在更久以後以試圖消弭年齡的差距。

等我梗用完就不寫了。

评论(6)
热度(4)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