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嘯

飛嘯→ㄈㄒ→CT→西踢,擇一使用

JOJO ‖ DJ CJ 仗受 承仗承 茸米 GJ 吉良文
X-MEN ‖ Cherik
POI ‖ Finch shoot

需要留言,請多給我留言

© 飛嘯

Powered by LOFTER

[承仗/仗承 無差] 早晚

  • 送給 @噜吸胡巴 !篇幅不長,距離你重獲自由的時間也不長了,考試加油!

  • 特工AU,沒有詳細的設定,大家應該都看過007和kingsman了吧?沒有也沒關係,差不多是武力訓練版本的窈窕淑女,反正我本來想照my fair lady的格式取篇名。



01

槍聲響起的時候仗助還在討價還價。「我的資歷已經很夠了,同期的訓練生都出師啦,徐倫還把花京院先生綁在柱子上要他旁觀完整場測驗——」他因為槍聲止住口。


「不要跟我談徐倫。」


他們一前一後往前跑去,「我的出師測驗什麼時候定日子啊!」在分別往左右尋找掩護以前,仗助不甘心地問。


「還早得很。」仗助只來得及捕捉這句回答。



02

「我不是來這裡當醫療後援的,你知道。」仗助一邊給承太郎包紮一邊說。


承太郎沒有回答。


「您不能每次都讓我殿後收拾,一個人衝前線啊。」


如果仗助面對的是更好說話的人,或是更怕痛的人,他會把手上的繃帶收得比需要的更緊,但承太郎先生可不會因此哀叫出聲,所以他還是將動作維持得盡量輕柔。


「你受的是醫療訓練。」


「那是在學的時候,我畢業幾年了。」仗助噘起嘴。



03

 很難說這不是另一間學校,他們甚至有自己的制服。


仗助從試衣間踏出來時兩手在胸前繞成好笑的形狀,「承太郎先生?能不能再說一次領結怎麼打?」

承太郎從他手上接過那枚可憐布條的兩端。


「長的那一端在上,和領帶一樣。」仗助也不會打領帶。「繞過去,從中間翻出。」


他該看著承太郎的手法,多多學習,但他忍不住盯著承太郎的睫毛出神。光線正好,照在末梢上還帶著一些金色,睫毛之下透出的是承太郎夾藍帶綠的眼珠。


「……從圈內抽出,然後拉著兩端束緊。」


承太郎左右調整他的領結,說最後該自己看著鏡子整理,但順便讓他完成吧。他沒有收回手,將袖口確實拉出西裝外套後,又將指尖從胸口一路滑到襯衫紮進褲子的邊緣,不時停下微幅調整。


仗助一手插進褲子口袋,破壞了一點線條,基本上還是乖乖任由承太郎擺弄。


一部分的他想著,要是能夠停止時間就好了。



04

承太郎四十好幾了,女兒的年紀比仗助還大。


他甚至是仗助的老師。


仗助想了想自己的父母,他們非典型的結合,這大概是遺傳。



05

「承太郎先生,我不是小孩了,我是可以結訓的即戰力。」


「還早得很。」


他似乎永遠只會得到這個回答。仗助憤憤地往前射出五顆子彈,槍槍正中靶心。他瞪向承太郎,等著他的回應。


「瞄準時間太長,久了容易累。」他停頓一下,仗助瞪得更用力了。「這次幹得不錯。」


「那我……」


「還早得很。」



06

仗助邁著大步離開,承太郎待在他的位置上,拿起自己的槍一發一發把練習室申請的時間打完。


年輕人。


總是想著拯救世界、想著證明自己、想著不惜一切。


砰、砰。他又開了兩槍。


砰、砰。



07

仗助敲響承太郎的房門,承太郎讓他坐在沙發上。


「我到底缺了什麼?」仗助問,兩手接過承太郎遞出的茶。


他並不缺什麼,他擁有的太多,以至於肆意揮霍。承太郎沒有直接坦誠。


「你知道完成任務最關鍵的一點嗎?」


「不惜犧牲?」


承太郎的表情不像肯定。


「不惜犧牲。」他厭煩地說,「說得隨便,你覺得自己的性命不重要嗎?告訴我,如果生命你都可以隨意丟棄,還有什麼會讓你放在心上?」


「我媽。」


「犧牲自己換取她的幸福?你母親不會高興的。對東方朋子來說,你一樣是能用生命來交換的珍寶。」但他的臉色緩和了。「你並沒有比較不重要,沒有誰比較不重要,這才是最關鍵的一點。」



08

「承太郎先生在擔心我嗎?」仗助問。


承太郎沒有要回答的意思,於是仗助進一步逼近。


「承太郎先生也是這樣擔心其他人的嗎?」像突如其來的瞪眼遊戲,誰都沒有移開視線。


「承太郎先生沒有要花京院先生把徐倫刷掉呢。」仗助湊得很近,足以能聞見承太郎鼻息中的陳年菸味。「我不是孩子了,承太郎先生。」



09

仗助匆匆逃出房門。


他的大膽無畏大概是父母的遺傳,但本人再怎麼說都還是堅守純愛路線。


親吻的時間一長對他這麼年輕健康的人不啻是場折磨。



10

空條承太郎碰了碰自己的嘴唇,仗助乾燥柔軟的觸感彷彿還殘留其上。


「我不是孩子了,承太郎先生。」


承太郎靈光一閃,「這就是你急著結訓的原因嗎?」


「承太郎先生似乎總是把我當孩子看,我也想站在您的身邊保護您啊。」


承太郎無聲地、控制不住地、自己也沒有發現到地,摸著自己的嘴唇,笑了起來。


還早得很。距離仗助結訓、申請通過成為承太郎的搭擋,還早得很。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