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嘯

飛嘯→ㄈㄒ→CT→西踢,擇一使用

JOJO ‖ DJ CJ 仗受 承仗承 茸米 GJ 吉良文
X-MEN ‖ Cherik
POI ‖ Finch shoot

需要留言,請多給我留言

© 飛嘯

Powered by LOFTER

吉光片羽

  • 五月底的二部無料,本來是打算寫CJ但根本沒寫到半點CP的部分,本來打算出本的但一晃眼半年過去毫無進展,於是在這裡做個紀錄。

  • 二十世紀初無能力學趴。



  喬瑟夫・喬斯達撞到人的時候沒有道歉。

  他啐了一聲,說:「別擋路,小白臉。」說真的,沒有什麼人覺得意外。

  西撒・齊貝林撲上去揍他時倒是很出乎意料。

  自從那個義大利人隨新任歷史講師轉學至學校,找麻煩的人就不曾少過,但他一向自視甚高,不屑與他們為伍,挑釁的人用了各種詞彙污辱他的國籍,說義大利專出軟弱的叛徒、要他趕緊回去媽媽的懷抱,他也一向不為所動。

  顯然挑動每一個人的敏感神經是喬瑟夫的專長。


  他們打了幾分鐘,直到校長趕到現場,讓人拉開他們,鼓譟的人隨之一哄而散。「護士長和我們的歷史講師對此會很有興趣。」

  史比特瓦根校長最終沒有讓這件事變成雙方家長尷尬會談,這向來不是他的風格,只是難得兩方監護人都在學校,還是讓喬瑟夫膽戰心驚了一下。

  「喬喬,你奶奶會很失望。」他說,接著轉向西撒:「莉莎莉莎警告過你不許惹事。」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齊貝林不和他們攪和。進一步,這就是為什麼今天他跳進戰場。因為喬瑟夫・喬斯達是整間學校唯一有膽量侮辱老師的人。

  大家有各式各樣的猜測,年輕女子獨自帶著更年輕的男人,流言可以很不堪入耳,但沒有人足夠大膽——或者照大眾的說法來說,足夠傻——到在當事人的面前提起。

  齊貝林抿緊下唇,「請不要告訴莉莎莉莎老師。」

  老人的目光可以在他身上鑿穿一個洞,且他大概對洞裡窺見的東西很滿意,「這次不會。不能有下次。規定必須遵守,特別是當你有所求的時候,西撒。」

  喬瑟夫猛然看向校長,「那我也⋯⋯」

  「喬喬,」史比特瓦根用力嘆了口氣,「我不用告訴艾莉娜,你看看你的衣褲。」

  喬瑟夫低頭,用力咒罵一聲,白襯衫上有血跡,長褲的膝蓋部分則在他把齊貝林拉倒在地的時候有點磨損。

  「你們得學會好好相處,尤其是你,喬喬,你太讓人頭痛了,看看西撒能不能讓你好點。」他的眼神在兩人之間巡視,「你們搬進同一間宿舍,就當作是懲罰。」他按了呼叫鈴,不久一個女僕跑進來。

  「絲吉Q會幫你們佈置房間。」


  他們離開校長辦公室的時候都有點憤憤不平。

  「他來晚點你漂亮的鼻子就不保了。」喬瑟夫壓低聲音。

  「那至少它漂亮過,不像你,土包子。」齊貝林回答。

  「晚點再打一場,我知道有個地方,馬廄西邊的樹林,河邊有塊空地。」喬喬急急地說,「那裡不會有人。」

  「一小時後碰面。」


  喬瑟夫到場的時候齊貝林早就在那裡了,表情看起來有點驚訝。

  「我以為你會遲到。你為什麼穿成這樣。」

  喬瑟夫聳聳肩,他衣服上的成群污點被隨之牽動,「我跟園丁買的,才不怕你的血弄髒我的衣服。」
  齊貝林把這句話視為開戰的信號。


  這場隱密的互毆最終以喬瑟夫掉進小溪、西撒被他用不知道哪裡抓來的鳥扔中作結。

  「我說了要毀掉你的鼻子。」喬瑟夫得意洋洋,從褲子口袋掏了東西甩給對方。

  「一些鼻血不會留下永久傷害,多謝關心。」義大利人接住扔過來的布團,是條手帕,稍微擰乾之後很適合用來擦掉血跡。「我很訝異你竟然還記得帶手帕。我叫西撒。」他把手帕浸到水裡,稍微搓揉,新鮮的血跡很容易就能洗掉,齊貝林翻過手帕檢查是不是都乾淨了。

  「叫我喬喬。」

  這間學校有約翰,有喬治,有喬斯,還有不只一個喬瑟夫,但只有一個喬喬。

  護士長的孫子。

  聽說他在外面也不避惹事,原先是軍校生,直到打群架被退學,才轉學到奶奶工作的貴族學校唸書。他幾乎是所有老師的眼中釘,但似乎總是不會受到太大的懲罰,而他大喇喇的態度也讓他成為學生們暗暗崇拜的對象。

  喬瑟夫觀察著西撒的停頓。「你聽過我了?」

  「女僕們很八卦。」

  「大部分都是真的。」

  西撒沒有問哪部分不是,他轉而問了別的問題:「我還聽說午餐會有義大利麵。」

  「絲吉Q做的,她住過義大利。超好吃。」

  喬瑟夫・喬斯達的八卦之中,有一條是關於他為什麼受歡迎。

  就讀貴族學校的困擾是,作為萬惡的上議院種子,操著口音,身著制服,他們在鎮上很容易被民眾針對。關於他們的嘲弄層出不窮,一些比較膽怯的學生甚至視上街為惡夢。在這之中,喬喬是唯一膽敢無視校規和村民起衝突,又在那之後和他們慢慢混熟的。一些學生就這樣視他為英雄。

  他們走回學校。

  「你跟著我幹嘛?」

  「搬你的行李。」西撒回答。「總不能都讓小姐搬。」

  喬喬做了個鬼臉,「絲吉Q可不在這裡喔。」

  絲吉Q等在喬喬原先睡的通鋪,尷尬地看著上一個小時沒有被打包完的行李,看到他們時鬆了一口氣。

  「齊貝林先生的行李已經拿過去了,喬喬你亂丟的東西太多了啦。」

  喬瑟夫嬉皮笑臉地開始整理,西撒和絲吉Q從旁幫他遞東西。

  「呦喬喬!」有人剛進臥室,吹了聲口哨,「你又給自己找了新的義大利僕人?」

  「閉嘴,多羅溫。」喬喬歪著頭看他,「不然我能幫你複習仙人掌的滋味。」

  多羅溫臭著臉走出房間。「喬喬剛轉來的時候多羅溫去招惹他,最後被綁在植物園的仙人掌上。」絲吉Q竊笑著跟西撒解釋,「幸好我不用幫他拔,有些刺在很隱密的地方。」

  「多羅溫!」喬瑟夫喊,「再找西撒麻煩就小心你的屁股!」



(對沒了)

(如果覺得內容跟標題不相稱,那是因為這原本應該只是一個中篇的十分之一⋯⋯)

评论
热度(2)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