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嘯

飛嘯→ㄈㄒ→CT→西踢,擇一使用

JOJO ‖ DJ CJ 仗受 承仗承 茸米 GJ 吉良文
X-MEN ‖ Cherik
POI ‖ Finch shoot

需要留言,請多給我留言

© 飛嘯

Powered by LOFTER

本來今晚預計要寫whale fall的長評/推薦,但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了荒木與他的人物原型伊斯特伍德見面的專訪,實在非常值得一看!想把整個七月拿來看伊斯特伍德的電影了

摘錄一下我個人比較在意的部分——

1. 「孤獨戰鬥的男人年老後,一邊教年輕人東西,一邊慢慢地死去。」

在說很有伊斯特伍格風格的英雄是什麼樣的,眾所皆知承太郎的原型就是伊斯特伍德(其實不只承太郎)。想到承太郎在三部以後一直到六部都處在「慢慢死去」的狀態。
其實沒有特別指什麼部分,所有時間的流動都讓我們更接近死亡。

「然後,時間開始流動。」

2. 「最後結局喬納森絕對沒有輸,而且還殘留著一種美好的感覺,甚至可以說是勝利了。」

這點跟我自己以前在其他地方說過的「在JOJO的世界中,戰鬥的生死不能直接與勝負相等」吻合。我很高興!


3. 「我喜歡看敵人哭。」說的是ACDC⋯⋯!!老師好壞心啊<3<3<3


4. 埃及旅行團的路線是環遊世界八十天的逆行路線!


5. 就算是荒木,還是會因為把胖重賜死很難過這種理由,好幾次想讓他復活。但是荒木從畫第一部時就想對抗jump系死亡之後角色還會多次復活這種討厭的buff。是與自己心魔的對決呢老師。


6. 「人類光是存在於這個世上就是一種悲哀。正因為如此,才要透過人生去尋找快樂和出生的意義。」


7. 「JOJO系列的精髓全都體現在那段(五部尾聲垂死的奴隸)故事裡了。」

也是我整部JOJO最喜歡的一個篇章噢!


8. :第五部完結以後休息了半年左右,從第一部到第五部一直都在連載,為什麼會突然在這個時候休息呢?


「因為終於進入漫畫家也可以休假的時代了(笑)。以前我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休息。但是那段時間我在畫JOJO A-GO!GO!,所以沒有休息啦。」


9. 「(SBR的)情節仍然是延續了石之海之後的故事。」


10. 「人類要通過旅行而成長起來。」

荒木老師真的很喜歡旅行呢。三部也是通過旅行而(相當痛苦地)成長了的故事。JOJO實在是一個成長痛非常劇烈的世界。


11. 「傑洛・齊貝林和喬尼・喬斯達兩人的關係就像親兄弟一樣,失去了哥哥的喬尼在傑洛的影響下成長,最後傑洛會死也是一早就想好了。」

之前跟朋友聊到設定上眾所皆知亦師亦友的傑洛跟尼可拉斯哥哥的年紀相同,喬尼或許也不可避免的投射了哥哥的感覺在傑洛身上。嗯是真的呢。而且事件還重演了。

喬尼的成長——他在整部漫畫中的成長,正可以從遇到傑洛前後兩次對哥哥(尼可拉斯與傑洛)在某種程度上因他而死後自己的反應看出來。

非常疼痛的成長啊(重申)。


12. 「兩人的出場證明這是一個平行世界,鐵球就是波紋的變形。可以畫平行世界,就可以讓JOJO的故事以各種形式重生。但是平行世界也有一定的規則,喬尼和傑洛的關係也與之前的故事有一定程度的聯繫。」


13. 「(瓦倫泰的身材變化)那個是鍛鍊的結果,所以不必在意(笑)。」
真的不是把平行世界的帥哥版本拉過來齁。


14. 「各行各業都能出專家,荒木飛呂彥只要一直都畫JOJO就行了。」

评论(3)
热度(53)
2018-06-29